曾經有個機會幫客戶寫格子店的管理系統,強調的一個要求是沒有條碼機、標籤機也要做好管理。因為這些設備和後續的開支,也是筆不小的支出,在薄利的經營中也算是不小的成本,但店舖僅僅依靠人工的方式管理絕對不是長遠之計。

經過和客戶的溝通,加上數日努力的奮鬥,終於將系統寄給客戶試用(完全沒有收費喔,想說如果客戶覺得滿意,應該再談費用,所以寄出系統的同時,也有附上價格,超低價的),結果:

"請問,這個系統有達到您之前談到的要求嗎?"

"有,都有達到,不過我們還要再考慮看看需要增加的功能,再和你聯絡"

事情就此暫時打住,一直到現在。我一直不知道是系統本身的問題嗎?還是因為寫得不夠好,所以再無下文?一直感覺很鬱悶,不是因為沒有收到錢,總是迷惑是系統做的不夠好,但苦於不知如何改進。

直到前段時間,有些網友看到我在知識+上關於格子店系統的回複,就用MSNEMAIL詢問,感謝之前的那個客戶,讓我有些經驗可以回答網友的提問,也幫忙再做類似的系統,因為有前次的基礎,所以重新製作時比較順利。收到系統的網友也很滿意,最近又有新開店的網友正在與我聯絡中,讓我才重新將系統的功能貼出來,希望可以給更多需要的朋友。

專為您的格子店設計的管理軟體中,功能大約有:
1.
自動隨時顯示格子租用狀況:租用中、租用將到期、已超過租用期、未租用;
2.
自動隨時顯示各租用格子的客戶和所陳列商品;
3.
輸入商品代碼和售出數量,自動產生發票明細,包括日期、商品名稱、數量、售價、找零明細等;同步進行自動庫存扣除處理;
4.
商品進貨輸入,並可進行商品的退換貨處理;同步進行自動庫存增加處理;
5.
每日或依設定時間轉發MAIL,將售出明細通知租用格子的客戶;
6.
租用格子客戶的應收帳款細和最新陳列商品的庫存量;
 7.
隨時查詢銷售狀況,包括銷售明細和銷售金額等資料;     
8.
租用格子的客戶管理:可以用客戶名稱或地址等單個或多個字,輕鬆查詢客戶的所有資料。

如此等等‧‧‧,也可依您銷售狀況做一對一的系統設計。不同的店面,會根據實際管理的需要,做相應的設計;可以設計出完全符合需求的系統,一直是我們追求的目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卒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